桃園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~新網站上線囉

創會理事長廖憲武

 

成立桃園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起心動念緣由:從事醫療器材販售業多年,有感於法令條款沒有隨著市場變化科技資訊網路進歩,同步修改舊時法令,讓不合時宜的舊法來規範業者,使許多同業碰觸法令,尤其是網頁製作商品仿單規範最容易觸及廣告法、藥事法,經多方反應申訴無法如願,因地方主管機關為執行業務單位,修改是中央政府權責,有感於此統一窗口由全國醫療器材商共同籌組「全國聯合會」由來。

桃園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於民國99年1月20日正式成立,次年100年5月27日在於加入「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」籌組宗旨在於:政府與相關產業單位能充分溝通協調,統一窗口制訂法規,反應不合時宜條款,維護會員權益提升專業技能知識。

草創初期由我擔任發起人並當選第一屆理事長,感謝醫療器材先進犧牲奉獻精神,付出時間與金錢,南北奔波開籌備會、輔導同業加入會員,共同提升對醫療器材品質要求,由於資訊、交通發達讓我們全國醫療器材同業能夠常聯誼、互相觀摩、産品交流、經營心得交換、産生多方面附加價值。

台灣醫療環境高水準、全民健保普及、健康照護產業興盛,醫療器材品質提升,需求量大幅增加,人口老化少子化嚴重,(衛生署)也升高層級為(衞福部)因應,對醫療器材產業規範將加嚴苛,相對的全國公會也正在研擬「專業技師管理辦法」並積極參與 「醫療器材専法」制定,辦理法規講習、轉發各項公文函、爭取醫療器材販售權利以達成立公會之目地。
 

祝     閤家平安、健康、快樂!